FB当机!! 发生甚么事了?

   
2015-01-27

FB当机!! 发生甚么事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FB网站约自台湾时间1月27日下午2点18分起当机,在脸书当机期间,试图登入脸书的网友只看到「对不起,出现某种问题。我们正在抢修中」一席话,旗下照片分享平台「Instagram」也同样出现异常,且在美国、印度等国家,也出现同样情况,所幸目前已逐步恢復。民众表示:「没有脸书,人生还有很多美好的事。」

 

Facebook在1月27日下午无预警停止运作,波及范围涵盖全球,包括PC与行动端的服务皆无法登入,所有功能也无法执行,将近一小时后才回復正常。对于突如其来的全球大当机,一度有谣言传出是遭到骇客攻击。

 

全球社群网站龙头脸书(Facebook)今(27)日下午发生异常,传出全球大当机,直到下午3点07分才回復原状。目前脸书公司并未对这次当机做出回应。不少网友纷纷透过其他手机通讯平台互相询问:「FB是不是挂了?」不少脸书重度使用者更是抱怨连连,歷经近一小时的异常瘫痪后,脸书功能已恢復正常。

 

这场脸书全球大当机,发生在下午2点18分左右,不少网友正在使用PC版跟行动版脸书,结果突然出现连线异常的状况,脸书上显示:「很抱歉,脸书发生某方面无可预期的问题,正在紧急修復中的讯息」。

 

除了无法登入脸书,另外有网友表示,手机上如果是用FB帐号绑定的软体,部分也进不去了。全球脸书当机期间,许多网友急着使用其他网路通讯平台,互相询问「FB是不是挂了?」。连小恶魔论坛也出现网友推文确认「被盗帐号了吗?」

 

不只Facebok、Instagram受骇,包含Tinder、Hipchat以及老牌通讯软体AIM等三款社群软体目前也呈现当机情况。当机灾情演变至今,似乎已越来越不单纯。就目前已知受骇网站都属社群交友类型来看,也有可能是有心团体针对社群网站统一发动了攻击。

 

Facebook发生服务中断的事故也不是第一次,去年6月21日下午停止运作半小时,2010年4月时网站就曾挂点2.5小时,不过这次发生的时间点较为敏感,正好碰上多起恐怖攻击事件发生,自然引发不少揣测。不过身为社交霸主,时常当机或无预警停摆总是容易让人产生不信任,对于资安问题也易生疑虑。

 

究竟为何会挂点,知名骇客组织Lizard Squad在今日下午2点35分时,于Twitter上发文宣称,都是他们的杰作。Lizard Squad也是先前攻击Sony PSN、微软Xbox Live平台的团体。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