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未来:3D打印和餵饱人类

   
2014-11-28

工程师未来:3D打印和餵饱人类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未来的工程师需要哪些才能?英国工程与技术学会(IET)一份最新报告发现,工程师的未来不再是建造桥樑或设计飞机,而是诱捕网络犯罪、3D打印新发明、宇宙探险和餵饱人类。

 

 

该报告称,英国政府设立未来16年太空行业营业额翻四倍的目标,此举可望在2030年为英国创造7万名工程师的就业机会。该行业结合了新材料、硬体微缩、卫星感测元件和应用等高科技制造技术,是一个专为工程师量身定制的行业。

 

 

汽车自动化制造是一大增长契机。据国际机器人协会(IFR)统计,英国汽车生产线每1万名生产线劳工配备622个机器人,数量仅为德国和意大利的一半。全球机器人市场可望由目前的220亿英镑(345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620亿英镑(974亿美元)。

 

 

英国政府预计2025年机器人行业将创造750亿美元商机,届时机器人研发工程师将炙手可热。欧盟则预测2020年欧洲将新增7.5万名该领域的就业机会。IET认为英国在核能系统、钻井、外海能源开发、无人飞机、医疗或社会照顾、农业的作物监控和管理、智能汽车等机器人应用领域上可领先全球。

 

 

在网络安全方面,英国每年因网络安全漏洞损失270亿英镑,英国政府估计该行业的市场将由2013年的28亿英镑增加至2017年的34亿英镑。IET估计网络安全工程师至2017年的需求年增率将达13%。

 

 

在3D打印方面,美国工业巨擘通用电气(GE)估计该公司2020年50%的产品将涉及3D打印。英国科技战略委员会估计,3D打印行业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34.9%,2020年的市场规模可望达640亿英镑。IET估计能缩短供应链成本的当地打印项目、可大量生产的3D研磨技术、从事新材料开发和改善打印质量技术等方面的工程师将十分抢手。

 

 

脱碳电力(Decarbonized electricity)也是重要的新诉求。IET报告称,由于能源行业的脱碳(不含煤、石油、天然气)和绿色、永续的努力,研发低碳科技的能源工程师将很关键。新增的就业机会在电力消耗控制,以及将交流电储存为直流电技术等领域。英国就业与技术委员会估计,2020年将新增工程师3万人。欧盟报告称,英国可能成为全球智能电网科技的领袖,可创造50亿英镑的额外商机。英国智慧电网协会估计,2020年该行业可创造9千个工作机会。

 

 

食物安全也是一个重大课题。联合国估计,为了餵饱2050年的全球人口,食物供给量必须较目前增长60%,农业科技方面的工程师的需求也将水涨船高。

 

 

IET报告中看好的领域包括基因、营养、食物、作物科技,植物栽培,工业或合成生物学。此外,资料科学家和工程师也很重要,透过大量的卫星图像和气象数据的使用和分析,将有助于农夫的种植决策。

 

 

英国农业科技领域目前的产值是40亿英镑,僱用人数2万人。OECD(经合组织)估计生物经济在2030年将贡献欧洲6,000亿英镑的产值。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