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绷紧了 翻群机器人入侵!

   
2015-08-23

皮绷紧了 翻群机器人入侵!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LINE群组日益普遍,除了联络感情、沟通工作,还是经商利器。新北市一名13岁少女日前厌烦了一直被邀请进入LINE的群组,友人得知后,告诉她日本有一种能瞬间解散LINE群组的恶意程式「翻群机器人」。透过使用「翻群机器人」的程式,解散卖家辛苦经营的群组。虽然她事后道歉并表示「只是恶作剧!」但卖家不甘自己辛苦经营的群组消失坚持提告,警方将少女依妨害电脑使用罪函送少年法庭。

 

手机通讯软体LINE自2011年6月开始营运,可爱贴图和便利通讯很快就造成流行,短短4年便在全球累积6亿用户,台湾则有超过1700万人使用。但今年5月间日本网站传出一种可以瞬间解散群组、名为「翻群机器人」的恶意程式,只要取得该程式制造出的LINE虚拟ID并加为好友,之后邀请该ID进入一个LINE群组,便会自动踢出所有成员,群组名称也变成「没有成员」,形同解散。 

 

新北市一名魏姓少女因常被拉进购物群组感到厌烦,上月得知「翻群机器人」的功用与虚拟ID,便挑选了LINE里面一个名为「Honey服饰」的网购服饰群组测试,邀请该ID进入群组,结果让该拥有百人的群组瞬间消失,这让负责经营的网拍卖家王姓女子非常错愕,直到一名买家主动提醒,群组解散前有一名新成员加入。

 

 

皮绷紧了 翻群机器人入侵!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魏姓少女由父母陪同到警局时,坦承使用「翻群机器人」解散LINE群组,并懊悔表示「只是恶作剧」,并非刻意针对王女,还低声抱怨「是王女说不会报警,我才承认的。」 

 

针对此行为,律师廖芳萱表示,少女行为触犯《刑法》妨害电脑使用罪,最重可处5年以下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20万元以下罚金,但因少女未成年、所犯也非重罪,法官应会裁定保护管束处分。而网友目前为抵制此种行为,设立「反翻群大帝国」粉丝专页,网站说明,不懂网友翻群用意为何,说明许多人辛苦为创业建立,却受到此恶意攻击,因而设立粉专抵制翻群机器人。

 

台湾LINE公司对于「翻群机器人」恶意程式是否知情、有无防止措施等问题,LINE公司仅低调称周一上班了解详请后再回覆。 「反翻群大帝国」则是在粉丝专页发文说明,请创立群组的民众,注意网址与行动条码是否被开启,翻群的恶意人士,会以不明状态进入群组翻群,或者有些人会邀请他人进入,然后趁机翻群,唿吁民众发现翻群者,即刻协助踢出群组。

 

 


相关新闻看更多:LINE将收购 MixRadio 串流音乐服务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