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三星董事长李健熙病情好转

   
2014-10-02

传三星董事长李健熙病情好转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三星集团(Samsung Group)实质上的董事长李健熙(Lee Kun Hee)自从 5 月心脏病发昏迷后,便在医院治疗至今。消息显示,李健熙正在逐渐康復中,目前已能够起身坐在轮椅上行动。三星电子股价自从 6 月初的波段高点迄今跌幅已超过 18%。

 

韩国联合通讯社(Yonhap)1 日报导,消息显示,李健熙现在能够藉由轮椅的辅助移动一小段距离。三星前次公开说明李健熙的健康状况是在 6 月份,当时李健熙每天已可清醒 7-8 小时。

 

三星通讯主管 Lee Jun 对记者表示,医师们认为,李健熙应该能逐渐康復,但他不愿对市场传言作出评论。

 

Maeil Business Newspaper 9 月 28 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报导,三星的无线网路部门最近针对当前的危机拟定紧急策略,并将之提交给三星的决策部门。这也让三星进入危机管理的模式。据传,三星副董事长李在镕(Lee Jae-yong)也听取了简报。

 

根据消息,三星 Q3 盈余疲弱不振,部分事业部已提交了失败原因以及应对方案,而智慧型手机库存、中国大陆对手的竞争情形以及 iPhone 6/6 Plus 的问世,都在报告的检视范围内。三星各部门提出的对策是,改变大陆市场的营运策略、提前推出「Galaxy S5」次世代智慧手机以及进一步拓展高阶智慧手机市场等等。

 

三星在高阶、中低阶智慧型手机领域遭到竞争对手双重夹杀,本季盈余恐再受打击,分析师担忧南韩上市企业的盈余展望也将全面受到影响。

 

南韩金融资讯提供商 FnGuide 甫于 9 月 29 日将今(2014)年第 3 季(7-9 月)165 家上市公司的营益预估值下修 6.1% 至 29.53 兆韩圜(282 亿美元),低于一个月前预估的 31.44 兆韩圜。今年第 1 季期间,三星的营益约佔所有上市公司总合的 33%。Shinhan Investment Corp. 更警告,三星营益若跌破 5 兆韩圜,南韩上市企业的总营益恐怕会萎缩逾 10%。

 

根据 FnGuide 统计,分析师普遍认为,三星 Q3 营益恐怕仅达 5.49 兆韩圜,较一个月前预估的 7.08 兆韩圜大减 22.5%。部分证券甚至认为,三星 Q3 营益可能还达不到 4 兆韩圜,因为高阶智慧型手机销售量下滑、中低阶智慧型装置竞争加剧,恐怕会让毛利率遭到压缩。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