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局培训优良搜救犬 集邀中文命名

   
2016-01-09

 

消防局培训优良搜救犬 集邀中文命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中市消防局领犬员,今天带着3只拉不拉多搜救犬幼犬,前往消防署接受2年训练,以取得IRO国际搜救犬评量认证。此外,消防局也会举办搜救犬中文命名活动,邀为牠们取个好名。民国88年九二一大地震发生后,内政部消防署引进搜救犬搜救机制,陆续培训领犬员人力与犬只。台中市政府原无执行搜救犬计画,在市长林佳龙与消防局长萧焕章的支持下,通过这项专案。

 

为了让受训人员能胜任领犬员工作,消防局经严密筛选,选出李俊昇、李伟硕、林祐谆三位菁英担任消防局领犬员。3位准领犬员已通过重重考验,除必须具备消防人员专业素养及优异的体技能,还得与搜救犬朝夕相处长达72小时,清晨6时起床开始工作,晚间22时开始餵狗,休息已是凌晨时分;此外,还必须每日嗅闻犬只排泄物,用手从粪便中挑出寄生虫进行品种辨识,甚至与犬只共寝于狗笼内,确认是真正有热忱、爱犬,且能妥善照顾犬只的人选。
 

日前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特搜中队训练的搜救犬斐豆(Fido),日前通过IRO国际搜救犬组织A级考试,正式加入救灾行列,使高雄市消防局已有5只合格搜救犬,为搜救犬阵容添加生力军。Fido不受地形及气候、环境影响,克服高低落差甚大且石缝处处的瓦砾堆,一举通过「瓦砾堆搜索」及「犬只服从」科目考试,取得IRO之A级认证,为消防局搜救犬再添一生力军。

 

 

消防局培训优良搜救犬 集邀中文命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消防局表示, 高雄市消防局特搜中队现有10只搜救犬,已有5只获国际搜救犬组织的A级合格认证,其中包括常参与任务协助搜救的的莱丽、芭蒂,现再加入斐豆,阵容更加整齐。台湾目前配置搜救犬的县市仅有台北、新北、桃园、高雄、屏东、台东;台中、台南才刚起步。消防局105年编列犬只所需的饲料费、医疗费、运输笼等器材103万元,若能顺利通过训练,成为搜救任务的一大助力,将是笔值得的投资。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由于狗狗目前都是暂定的外国名(Gore、Grace、Hill),近期将再举办狗狗中文命名活动,邀请市民一起为搜救犬起个好名。搜救犬不仅能在山区意外事故发生时执行人命搜救,更能在地震倒塌等城市灾害时,弥补各式精密仪器的不足,完成灾难现场搜救人命的任务,也让台中与国际接轨、跟上世界脚步。
 

 

相关文章看更多:农村英雄在哪里?农委会大手笔徵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