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见面就点头 新开发四招

   
2014-11-30

第一次见面就点头  新开发四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开发陌生客户,着实是困难、甚至令人惧怕的事情。多数人不擅长与陌生人聊天,更遑论销售不知对方是否需要的产品服务。

 

 

许多业务主管仅要求部属持续接触客户,却从不过问他们应该做多少准备,才能有效地从未曾合作过的顾客手上拿到订单。只有做好每一项细琐、但都具有意义的预备工作,陌生开发才不致招来反感,让业务人员得以累积推销成功的能量。

 

 

想和初次拜访的客户开启话题,得到对方信任,进而获取丰厚的业务成果,可试着执行以下4个开发步骤,你将更容易得到业务机会与客户回应。

 

 

1.寄送相关报导给客户:

 

从报章杂志或任何出版品上,剪下一篇或数篇与客户相关的商业议题与趋势的文章,附上自己的名片和留言,邮寄(或传送)给潜在客户。

 

这么做的意义,是当竞争对手用产品说明书、价目表等制式资讯来增加潜在客户的负担时,你静静地展现出想了解对方,并尊重对方时间资源的贴心特色,有利于在一片平凡业务员中脱颖而出。

 

 

 

2.寄出自我介绍信,预约致电时间:

 

介绍信简单传达自己是谁,准备做些什么事,并果决地和对方约定:某个时间你将会来电。

 

 

此外,务必在信中加上一句提醒,「这次会议(通话)不需要做出任何决定,而是要发掘事实。」这句话可以将第一次会面定位得比较不具威胁性,能够减少客户接下来拒绝见面的可能。让顾客拥有主控权,才有利自己的业务进行。

 

 

3.巧妙闪躲祕书的阻碍:

 

一般来说,你的客户可能会有祕书、有助理,而这些人的工作就是过滤一些不必要的来电。当祕书或助理并不打算为你转接电话时,可试着暗示对方,你已经和客户约好通话时间,而且客户正在等你的电话。除非客户刚好在开会、在讲电话、或不在办公室,运用这样的说法可提高接通的机会。

 

 

 

4.确认碰头时间,谨记通话目的:

 

比较适当的会面时间,是在通过电话的一周、或甚至是两周后,而不是突兀地要求明天或后天会面。订在几个星期之后的原因是,能够帮助潜在顾客宽松地规画接下来的行程。着急地想要赶快碰面,只会增加对方当场拒绝的机率。

 

 

最后,千万牢记在心,第一次和客户通话的重点,是让对方接受会面、接受当面业务简报的邀约。避免在还未取得对方信任前,就陷入电话简报的陷阱,否则将让自己立于不利之处。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