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都在说互联网 这从哪来的

   
2015-05-03

老闆都在说互联网  这从哪来的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从去年经过一轮爆炒,到今年互联网+概念的镀金加持,互联网思维俨然黄袍加身,成为正统。互联网即将进入快车道,成为真正的风口。但互联网思维发展迄今,却一直伴随着争议和讨论,毁誉参半。互联网思维究竟带来了什么创新?谁在利用互联网思维装神弄鬼?

 

 

互联网思维是人们对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的提炼和概括。移动互联网技术打破传统生产关係中的资讯中心化,改造甚至直接取消了不对称的环节,从而大规模的实现了生产关係重建,极大的解放了和提高生产力。互联网思维从这个角度来说,是一种便捷的思维,用户为中心的思维,资料化的思维。它帮助原本存在已久的落后的行业实现了突破性的质的飞跃。

 

创业从来不是一件开心和美好的事情,艰难和险阻从不会停止,对内,团队的维繫与稳定,产品的研发、方向的试错,对外,与投资人周旋,对手的打击与竞争,行业的瞬息变化,巨头的倾轧与虎视眈眈,难道在互联网思维下创业的艰难就不復存在了吗?成功如马云马化腾李彦宏,也从未否认过创业和变革的难度。人类歷史上,从来不是靠嘴来解决供应链和产品研发的问题,在海侃一番后,还是得老老实实蹲在工厂,认认真真的解决生产中的遇到各种问题和困难。

 

即使互联网发展到现在,互联网在中国GDP中占的比例还只是极小的部分。麦肯锡全球研究院报告指出,随着中国迈向数位化新时代,未来十几年中,互联网能促进中国GDP提高4-14万亿元人民币,佔据2014年至2025年GDP增长总量的7-22%。绝大多数还是由非互联网行业产生并创造。日本寿司之神小野二郎一辈子都在做寿司,永远以最高标准要求自己和学徒,观察客人的用餐状况微调寿司,确保客人享受到究极美味,甚至为了保护创造寿司的双手,不工作时永远带着手套,连睡觉也不懈怠。他从没有用所谓的互联网思维改造自己,但是他是日本最火爆的米其林餐厅之一。迄今为止,还有多少人记得那个要打败麦当劳的黄太吉创始人在中欧侃侃而谈的那一套?能证明它存在过的,就是大众点评上最高不过三星的评价。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