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陆生满意在台就学环境

   
2015-09-30

调查:陆生满意在台就学环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了解陆生在台就学的满意度,教育部针对103学年度首届学士班毕业陆生,进行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陆生对于在台学习环境满意度高,但对台湾民众国际意识、对大陆瞭解程度评分较低;而交换生对来台经歷肯定度较高,学位生则持保留态度。而支持「开放陆生来台就学政策」的比率达82.97%,其中以支持开放招收陆生规模占大多数;陆生毕业后,生涯规划仍以继续升学为主,比率占51.6%。

 

教改总体检论坛今日公布大陆学生来台学习满意度调查,对于在台学习环境满意度方面,学校和系所开设课程满意度显示为4.09,教师品质满意度为4.27,教学设施满意度为4.18,学习环境满意度为4.33,学习资源满意度为4.29,整体学习生活满意度为4.13。至于陆生在台印象,调查发现,台湾民众的国际意识评分为3.46,民众对多元文化的接纳程度评分为3.92,民众对大陆的瞭解程度评分为2.83,媒体的专业化程度评分为2.93。

 

调查:陆生满意在台就学环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教育部指出,该调查是在今年6月,针对来台62校就读的应届毕业陆生施测,受测人数671人,其中获领学校提供奖助学金者占36.81%。调查亦显示,多数陆生希望能比照外国学生奖助学金制度。此外,约86%受访陆生希望在奖助学金、健保、工作许可等条件上比照外国学生待遇,并解除三限六不政策。

 

政大教育系教授周祝瑛表示,调查中发现陆生认为台湾媒体、民众对大陆瞭解有限,甚至仍存在过时的刻板印象,像是有些老师上课举例时,竟会询问大陆是否有计程车、高楼等问题,令陆生当下相当尴尬;而太阳花学运等重大事件,对陆生有潜在影响,交换生多肯定憧憬,也有学位生担心课程受影响。


 



相关新闻看更多:该断奶啦!陆大学父母陪读趣象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