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生不想纳入健保? 陆生吶喊:荷包好紧啊!

   
2016-10-25

总统蔡英文亲自主持的「执政决策协调会议」,基于人道考量与人权价制,将针对中国大陆学生纳入健保,并比照侨生与外籍学生模式。但基于政府资源有限以及社会保险的公平性考量,侨生、外籍生以及陆生的健保费将全额自付,但此范围不包含修法前已来台的侨生。

 

陆生不想纳入健保? 陆生吶喊:荷包好紧啊!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示意图

 

对于这样的决定,网路上开始议论纷纷的讨论,台湾网友很担心「若大陆人加入,会不会拖垮健保?」以及「没有纳税,为什么可以加入健保」等回应。而陆生也委屈的表示:「这样每个月都要多1249的保费,真的没有钱。」

 

依照现行保费标准,外籍生每个月1249元的保费,一年就要缴纳1万多元的保费,又加上健康保险爲「强制险」,因此每个人都必须要投保。现阶段陆生加入之后的商业保险,一般为三千元,每次看病能够报销一千块的费用。虽然陆生表示报销幅度较低,但有很多陆生表示,在诊所看小病时,跟医生告知自己没有健保之后,多数医师也会体谅,不会开高价位的药品。

 

陆生不想纳入健保? 陆生吶喊:荷包好紧啊!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对于这样的政策,许多外籍生也相当傻眼,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其妙受到牵连,因为推行陆生,也间接的受到影响。现行外籍生保费为每个月1249元,政府补助四成,外籍生只需付749元,但推动陆生健保费之后,让他们没有了补助,造成更大的经济负担。

 

对此,陆生也反应:「明明就是我们的事情,为什么没人来问我们意见就擅自决定?还是这件事情牵涉更多的其实是政治谈判筹码?未来每年健保保费将翻三倍,荷包压力很大!陆生没有办法打工,健保费又提高,这样真的很伤。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