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会升级科技部 拉拔产学结合

   
2014-02-26

国科会升级科技部 拉拔产学结合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即将在3月升格为科技部的国科会,其中首任主委为吴大猷,总共歷经14任主委,朱敬一推动科技部组织法三读通过后,功成身退。
 

科技部主要任务包括规划国家科技发展政策、政府科技预算审议、推动基础及应用科技研究、推动重大科技研发计画、规划产业前瞻技术研发,以及发展科学工业园区。


民国48年政府师法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成立「国家长期发展科学委员会」,并在56年8月更名为「行政院国家科学委员会」,负有推动全国整体科技发展、支援学术研究、设置管理科学工业园区等任务。


除胡适、王世杰担任两任国家长期发展科学委员会主委外,吴大猷、徐贤修、张明哲、陈履安、夏汉民、郭南宏、刘兆玄、黄镇台、翁政义、魏哲和、吴茂昆、陈建仁、李罗权、朱敬一都曾由行政院长提请总统任命担任主委,并无固定任期。


与国科会最大不同,未来的科技部,将新设「前瞻及应用科技司」及成立「产学及园区业务司」,组织架构的设计在强化学术研究与产业发展的结合。


竹科管理局局长颜宗明及中科管理局局长王永壮说,国科会和科技部任务不完全一样,国科会升级为科技部后,将扮演拉进产学两端距离的重要角色,前端科技研发成果可经由科学园区育成落实为产业,成为台湾经济的领头羊。


南科管理局局长陈俊伟指出,以前科学园区比较注重发展成熟的大企业,未来科技部成立后,科学园区将更重视比较前端的新兴产业,强化创新与创业的连结。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