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驯鹿角出现光剑 犹如星际大战

   
2015-12-30

 

芬兰驯鹿角出现光剑 犹如星际大战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着电影上映,《星际大战》再度掀起一阵风潮,你知道走上芬兰的路上,随处可见宛如绝地武士必备的「光剑」吗?原来芬兰为了避免驯鹿发生车祸,芬兰每年会发生多达5,000起驯鹿与车相撞事故,当地牧人想出聪明对策,他们将驯鹿角涂上反光漆,在车灯照射下闪闪发光避免被车撞。网友大赞发光驯鹿可以演影集「权力游戏」了。


他们先前曾尝试在驯鹿毛皮上喷反光漆,但反光结果不均,且有人怀疑漆的化学物质会干扰驯鹿本身的天然防水。但鹿角会一直在正前方,而且漆在春天来的时候重见阳光就会脱落,秋天就可以再涂上新的一层漆。

 

 

芬兰驯鹿角出现光剑 犹如星际大战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不过当地牧民也指出,有些鹿本身有独特的防水材质,使萤光剂无法反光,所以科学家不断持续研发,研发出能让驯鹿发光,又不伤害驯鹿的萤光剂。


网友对这个妙方出现各种反应,有人说,「想像你喝醉了然后看到这个,可能会尖叫着跑走吧」、「他们在『权力游戏:冰与火之歌』(Game of Thrones)里面会很搭。

 

 

相关文章看更多:江翠国中图书馆变身星际大战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