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进或退 王孝慈:迎接人生最后一战

   
2015-10-21

台商进或退 王孝慈:迎接人生最后一战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峡两岸品牌交流协会理事长王孝慈依据自身过往经验指出,「不能做了」这句话,已成为近几年在大陆台商的口头禅。但俗语说「男人最忌讳说不行、老闆最忌讳说不能」,就算知道真的不行也绝对不可说出来,一说出来就没救了。尤其是当身边的人都睁大眼睛在看着你时,一直「你不行」、「你不能」,本来再要好的人就鸟兽散了。

 

对于频频说「不能做了」的状况,王孝慈表示,很多的台商选择在大城市「打硬战」,店面租金动辄上万人民币,压力极大,不但不好做,风险又太高。这些台商将原因归咎于劳工意识提高、工资大幅成长,年轻人不下厂当手,政府的优惠措施又没了;反观在大陆三四线城市的新一代台商,他们却都说同一句话「这里的商机都没有人发现。」究竟是什么造成差异呢?

 

台商进或退 王孝慈:迎接人生最后一战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他分析,一些企业在享用政府的优惠后,所获得的利益并没有善用在正常的企业经营管道上,例如研发策略、提早转型,所以在政府收回优惠政策后「崩盘」,这是很正常的因果论。

 

事实上,很多传统制造业台商很早就洞悉前景,在十年前就开始着手收厂计划,并转战三四线城市。以一家在杭州萧山工业区的台商为例,收掉一百亩的工厂,转战福建漳州乡下一千亩工厂,还增加经营工业旅游项目,现今的营收甚至高于原来的老本行呢!

 

但也有很多台商离乡背井久了,觉得自己赚够本决定退休「告老还乡」回到台湾。王孝慈反而建议,可以选择经营其他事业,不用事必躬亲当执行长,慎选重用专业经理人,改以垂帘听政、运筹帷幄的方式接受人生最后一战,不仅为自己保留退路,还能延缓老年痴呆症,岂不是一举数得?

 

王孝慈建议退休下来的台商可考虑投入的趋势行业有以下五大类:

1.健康养生相关产业

2.休闲度假中心相关

3.精緻农业相关

4. 银髮族相关服务业

5. 教育培训相关产业


 



相关新闻看更多:福建省平潭开业 台商独享6大优惠!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