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创业新基地 福州新区将成形

   
2015-09-10

台商创业新基地 福州新区将成形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国大陆国务院正式同意设立福州新区,推动福建全面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与平潭综合实验区实现一体化发展,推动海峡两岸交流合作。文件显示,福州新区位于福州市滨海地区,初期规划范围包括马尾区、仓山区、长乐市、福清市部分区域,规划面积800平方公里;至此,中国国家级新区数量达到14个。福州台商协会荣誉会长蔡圣指出,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资源及政策开放投注在这个地方,台商该把握这个契机,进行转型升级。

 

在「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福州新区的批覆」中指出,要把建设好福州新区作为实施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贯彻落实国家支持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重大政策的重要举措。福州新区区位条件优越,生态环境秀美,产业基础坚实,战略地位重要,未来将实现在更高起点、更广范围、更宽领域推进海峡两岸交流合作,推动福建积极参与、全面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与平潭综合实验区实现一体化发展。

 

台商创业新基地 福州新区将成形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国务院强调,将以深化海峡两岸交流合作为主线,把福州新区建设成为两岸交流合作重要承载区、成为扩大对外开放重要门户,除建设成改革创新示范区和生态文明先行区外,也努力把福州新区建设成为南沿海重要现代产业基地。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震认为,福州要面对一个现实,每次提到福建,首先想到厦门,没人想到福州。作为一座省会城市,福州经济能量不可小觑,他事关福建闽北和闽西北地方经济发展问题。这也进一步说明福州新区的意义重大。福州身处「一带一路」战略重要位置,包括两岸关係的使命,也促使了福州发展的急迫性。

 




相关新闻看更多:福州推保障政策 吸引台资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