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下修预估 有望超车英特尔

   
2015-07-17

台积电下修预估 有望超车英特尔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半导体产业旺季失灵?全球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16日开法人说明会,在会场报告中,虽然第二季净利创歷史次高,达794.17亿元,但与先前表现相比差强人意,季减 0.8%、年减 1.3%。另受全球智慧型手机需求疲弱,加上大陆等新兴市场的中低阶手机需求不振,二度调降全球半导体成长预估至3%。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表示,市占率持续扩增带动下,台积电今年业绩有望成长10%,未来4年营收及获利也能缴出双位数的百分比成长。台积电共同执行长刘德音也对自己的公司有信心,他表示,虽然晶圆代工业成长率今年从10%调降至6%,但台积电业绩仍能优于产业平均水准,全年可缴出双位数的成长率。

 

比台积电早一日发布财务资讯的英特尔,其执行长柯桑尼奇(Brian Krzanich)在15日法说会坦承,下世代制程要延迟到2017下半年。这意味着,如果台积电 10奈米2016年顺利量产,就能迎头赶上英特尔。

 

 

 

台积电下修预估 有望超车英特尔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对于半导体产业的未来展望,台积电的想法也是外界关心的焦点之一。刘德音认为,下世代 iPhone 上市、Android 高阶智慧型手机需求以及中国开始往 4G手机发展,还有工业电子等,这些皆可望支撑第三季的表现。话虽说得有自信,但大环境景气不佳终端需求减缓还是影响了下半年半导体景气,加上客户库存调整影响,刘德音下修 2015 年下半年半导体成长预估,由原本 4% 下修至 3%,晶圆代工产值成长率从 10% 下调到 6%。




相关新闻看更多:手机市场快饱和!专家看衰台积电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