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疯炒房 温哥华成无人城

   
2015-03-24

陆客疯炒房 温哥华成无人城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中古时代欧洲人对东方黄种人入侵称之为「黄祸」,指黄种人入侵就像蝗虫过境一样,什么都不留下来;如今加拿大温哥华对于陆客炒楼的行径,恐也视之为「黄祸」。因为陆客把楼房炒高之后,只留下一大堆空屋,形同鬼城;让当地人既买不起,又只能望着空屋兴嘆。

 

加拿大温哥华是陆客最爱的城市之一,但陆客一来,却把当地房产一扫而空,让当地年轻人根本买不起房,也因此令出手阔绰的陆客在当地的形象反而很差。

 

中国改革开放后,越来越多人捧着钱财到国外置产,其中加拿大温哥华就是陆客最爱的城市之一。

 

温哥华在改选市长时,就有市议员跟市长候选人公开抨击陆客的炒房行径。温哥华市议员及市长候选人Peter Ladner公开表示,鋻于温哥华房地产价格飙升,政府应限制外国人,特别是中国人购买房子。

 

「由于房价飙升,本地人已经大量迁出,同时阻止了新移民的进入。最后得到的,已经不是我们曾为之自豪的城市。」

 

没错,现在温哥华已经不是当初那位候选人为之自豪的城市。温哥华市西区的房屋交易,中国大陆人士占了8成,同时也对房价造成了影响;但由于中国大陆等外国投资人买房却不住,温哥华市目前竟有高达1/4公寓空置。

 

莱杰市场调查公司(Leger Marketing)去年9月所做的一项调查,发现19至33岁的温哥华年轻人中,有3/4担心自己永远买不起一栋房子,他们目前只好以租屋做为短期解决方案。显见温哥华当地年轻人真的是已经沦落到「看着空房却住不起」的窘境。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