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时产5台变15台 鸿海威力惊人

   
2015-09-07

一小时产5台变15台 鸿海威力惊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湾鸿海代工的软银(Softbank)人型机器人「Pepper」于 6 月 20 日正式向日本一般消费者进行贩售后,大受好评。目前于 6、7 月份个别提供的 1,000 台 Pepper 皆遭到秒杀,开卖后约 1 分钟时间就被抢光光,软银预计9月26日继续规划1000台受理申购活动。

 

日本软银6月18日推出新款Pepper人型机器人,在日本市场狂销,首批1000台在6月20日推出,立刻在1分钟完销。7月31日再度推出1000台,也马上在1分钟迅速完销。而 Pepper 大受好评,代工厂鸿海也跟着沾光,也让日媒称赞鸿海 Pepper 机器人的量产实力,恐将撼动号称机器人大国的日本。

 

软银新款人型机器人Pepper,由鸿海旗下富士康位于中国大陆山东烟台的工厂制造生产。鸿海于今年 2 月份利用中国烟台工厂开始量产 Pepper 时,每小时产量为 5 台,不过开始量产迄今仅约半年时间,其产量已倍增至每小时 10 台的水准,且之后并计划于今年内再将产能提高 5 成,而鸿海此种短期间内扩增产能的量产实力,恐将撼动机器人大国日本。

 

 

一小时产5台变15台 鸿海威力惊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为提高生产能力,报导指出,鸿海富士康计画将组装作业员人数,从目前的700人扩增到1000人。部分组装作业也将导入自动化专用装置,每小时生产台数将扩增到15台。鸿海以烟台工厂为中心的消费暨电脑产品事业群(CCPBG)副总经理林峰涵表示,鸿海是第一次组装像 Pepper 这样大的产品,而为了提高尺寸等精密度,鸿海从设计以至于模具等所有工程全部重新来过,且经过一次一次的试作,花了数个月时间才终于稳定其品质。

 

鸿海在 2007 年设立了机器人子公司,从事产业用机器手臂的研发、生产,藉此蓄积技术,而软银人型机器人 Pepper 的手、手肘部分能如此顺畅的动作,就是鸿海这些年来累积的技术成果,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并曾在今年 6 月举行的股东会上自信满满的表示,就是因为有鸿海的技术,才能实现短交期、低成本,让 Pepper 的竞争力能完整显现出来。

 


 



相关新闻看更多:鸿海、软银共同挑战印度市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