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称若当选总统将对中国课徵45%关税

   
2016-01-11

 

川普称若当选总统将对中国课徵45%关税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普1月7日在接受访问时谈到美中贸易逆差时说,他如果当选将对中国商品征收45%的关税。美国需要重新构建与中国的关係。他还指出,美国对中国最大的谈判筹码就是巨大的贸易额。他支持自由贸易,但必须是「公平合理的自由贸易」。他主张给中国产品征收45%的关税,并且表示不在乎中国也可能对美国产品征收报復性关税。

 

川普还说,从目前情势来看,中国可能会在今年超过加拿大,成为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从服装到计算机,中国工厂为美国消费者制造了大量价格更低廉的产品,所以这样的高关税或许会令很多美国民众的荷包失血。

 

 

川普称若当选总统将对中国课徵45%关税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据指出,不管川普所谓中美贸易不公平的说法是否真的有道理,但至少这是很多美国选民普遍持有的看法与观点。不论是共和党和民主党竞选人都愿意在竞选中指责因为与中国的不平等贸易,才造成美国人「丢掉」就业机会;而美国各地商店中随处可见的「中国制造」就是他们的论据。然而,面对中国经济的急速放缓,股市跌宕混乱,其实多数美国人可能更需要担心的是中国经济进一步下滑对全球以及美国经济的负面影响,而并非其规模有限的进口商品。

 

此外,对于一些武装抗议者上周六佔据了俄勒冈州的一处联邦野生动物保护区总部并与政府对峙的事情。川普表示,如果自己是总统,就会给这个团体的首领打电话,尝试达成一个协议来结束对峙——倘若谈判失败,则会採取行动来对付他们,因为「你不能任由他人接管联邦财产」,否则,就没有政府了。
 

 

相关文章看更多:语不惊人死不休? 川普言论一出各方挞伐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