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星期二川普拿下7州 日媒:若当选总统将对日本极其不利

   
2016-03-23

超级星期二川普拿下7州 日媒:若当选总统将对日本极其不利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去年11月举行的美国总统选举,开票结果跌破众人眼镜,原本被视为名不见经传的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川普(Donald John Trump)在7个州获胜,远远领先其他候选人。极有可能与希拉蕊在总选举展开激战。日本媒体报导指出,川普若接任美国总统,即可能与俄国发展良好关係,将对美日关係造成影响。

 

据日本全国新报纸国际新闻部记者报导,「3月1日迎来了总统选举的紧要关头『超级星期二』。开票的结果中,共和党的房地产大亨唐纳德‧川普(Donald John Trump),在7个州获胜,将其他候选人远抛在后。」唐纳德‧川普原先不被看好,但民调可见,川普在共和党支持者获取的支持率,高达49%,而他的高人气也在『超级星期二』开票结果中获得证实。川普曾刻薄的表示「毒品和犯罪都来自墨西哥」,且毫不掩饰种族歧视称「希望不要让所有的伊斯兰教徒全部涌入美国」等等,偏激的言论使他获得以中低层收入的白人男性为中心的广泛支持。 

 

超级星期二川普拿下7州 日媒:若当选总统将对日本极其不利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日本驻美国记者更指出,川普长期同美国对立的俄罗斯和北韩的交好。去年8月,川普曾发表「友好宣言」称「我应该能和普京友好交往」,而普京也回应,称赞川普是「非常杰出的人物,其才能毋庸置疑」,北韩领导人金正恩也曾以「可能是大脑有点不正常,要不然就是天才」形容川普,开玩笑的口吻看出两人的关係良好。

 

日本媒体对于川普当选美国总统的可能性提出担忧,认为若川普上任,将与俄罗斯在贸易方面达成良好合作,日本记者指出,「美俄可能将联手创建新世界」。对于美国所重视的美日关係,可能因为川普上任而造成动盪,记者指出:「川普表示无法守护日本与韩国,还主张让日本支付更多的美军驻留经费,最关键的是,川普还表示要撤回受到中国与日本雇用的美国人,这对日本必定十分不利。」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