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希恩:展翅看见不一样的竞争力

   
2016-12-10

凯希恩:展翅看见不一样的竞争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杨智杰和其他3位伙伴过去皆任职于一家销售工业用相关机械设备产品的外商公司,原以为应该可以在公司久待,然而在大企业工作愈久,却让他们愈了解产业的现况与瓶颈。

 


面对瓶颈 转念抓住机会

在繁忙的工作结束后,4个人聊天的话题也总是围绕着公司既有的服务模式所面临的困境,「由于臺湾市场不大,国外企业不愿投入深耕,而分公司在资源有限的状况下,客户花费大笔金钱后,得到的品质与服务却参差不齐。」

 

杨智杰说,由于许多企业的售后服务收费较高,让许多企业无法确实有效的採购或维护器材,衍生出产品与机器因疏于保养,导致效能不足造成资源损耗、可靠度不足,以及污染物外洩破坏环境生态等问题。直到某次拜访客户时,看到路边一间小公司悬挂的广告布条上写着斗大的8个字:「原厂技术,平价收费」,才开启他们创业的念头,并在一位外国友人的支持下,2015年1月,4个人决定将想法转化为具体行动,正式开展团队的创业之路。

 


专业化之外更要差异化

捨弃外商光环后,杨智杰和伙伴们在创业初期也对市场的不确定性忧心不已,深怕一家小型的新创公司无法和众多大型企业竞争,所幸在众人的齐心协力下,加上创业团队的专业横跨船舶与陆地设备的业务与技术,不仅具备相当丰富的实战经验与能力,且拥有原厂受训证书,因此杨智杰和团队决定以提供专业的设备维修服务,贴近客户并取得信任为营运主轴,积极与现有产业做出明显区隔,建立自己的差异化优势,「做出不一样,是公司不变的经营策略!」

 

杨智杰说,以换热设备-板式热交换器来说,任何产品在制造过程中,只要有液体或气体需要升温冷却流程,就必须有热交换器的存在,凯希恩提供的服务能够精确计算热交换量控制流体温度,为客户的制程去除瓶颈、增加良率;由于这类设备目前在臺湾并没有专业制造厂商,必须仰赖进口,因此购入设备的后续维修与保养,更需要一条龙的服务,让客户不必东奔西走寻找新设备、零件以及技术人员;「有别于其他厂商,我们提供的正是一站式服务,可以解决客户的任何问题!」目前凯希恩服务的产业对象遍及船舶业、化工制程、柴油发电、钢铁、工程机械、半导体等业别,提供客户多元且便利的设备零件採购以及快速维修保养服务。

 

「一个专业且负责任的厂商除了进口设备及销售外,更应提供完整的售后服务,同时这个服务必须是平价,才能让买家放心、使用者安心,进而为彼此创造更长远、紧密的伙伴关係;因此凯希恩除了建构足够的硬体设备之外,也在高雄成立再生维修服务中心,提供专业的设备维护与科技化异常排除,可以大幅减少能源浪费和工安事故。」以差异化的创新思维,整合客户的全面需求,为客户创造竞争力,这就是凯希恩和臺湾许多厂商最不一样的地方。

 

凯希恩:展翅看见不一样的竞争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竞争才能挑战更好的自我

「相较于C to C产品,工业用设备属于封闭市场,所要面对的竞争对手通常总是国外企业或深耕产业已久的公司。身处这个领域,企业为了抢生意、求生存,不惜採用低劣手段的情况也层出不穷,尽管我们并不怕任何正面的打击,不过檯面下的尔虞我诈,确实让公司遭遇过不少挫折。」幸运的是,杨智杰和伙伴们都咬牙撑过来了,「不过,我们很清楚,一个问题解决之后,就是下一个挑战的开始,在创业过程绝不能让自己稍有松懈,才能走得更稳、更久。」

 

创业至今,杨智杰也发现很多人想着创业,却没有实际投入执行的原因,多半来自资金不足。「创业初期最缺乏的应该是目标、动力以及规划,因为这3样东西是金钱买不到的,但资金却可以透过政府的资源得到协助。」为了因应资金週转需求,凯希恩于2015年10月获得青年创业及启动金贷款,并申请经济部中小企业处的创业谘询服务计画,针对创业的不同阶段,藉由不同专业领域的顾问协助诊断公司问题,找出营运方向,让杨智杰及团队伙伴倍感温暖。「虽然凯希恩才刚萌芽,不足以当作创业者的典范,但我还是想找机会告诉所有创业朋友,一旦确立目标后,千万别轻言放弃,即使是小虾米对上大鲸鱼,努力!政府一定会当我们最有力的后盾。」

 


除了政府的协助,杨智杰和团队也非常用心经营客户服务,至今已获得许多大企业的信任,现阶段不仅拥有稳定的客群,更在好口碑的扩散下打出不错的知名度,杨智杰也着手规划寻求与工研院、中研院等单位合作的机会,共同开发板式热交换器的精算效能转换软体,解决目前臺湾厂商几乎只能以概估计算,导致精准度不足的问题。在专业技术不断精进与提升之下,杨智杰和团队期许凯希恩未来能够成为一个臺湾的专业品牌,为臺湾工业设备产业,带来MIT的全新契机。

 

 

资讯来源:青创会讯105年第四季刊载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