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京集团无休假限制原因竟然是?

   
2014-10-07

 

维京集团无休假限制原因竟然是?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维京集团所跨足的领域相当庞大,除了航空外,还有电信、医院、游戏、电影…等,其创办人勇于尝试的精神总是不断为世人所传颂,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维京集团最最最一开始是从邮购唱片的业务开始做起,不断地成长之后,才有今天的规模,但刚刚所描述,大家比较熟悉的两个案例来看,大家可能会觉得其品牌创办人有些疯疯癫癫的,甚至最近,创办人布兰森还分享说,接下来维京集团在英国和美国的总部将会施行“员工无限制假期”的政策!!

 

来源是因为布兰森的女儿刚好读到一篇有关Netflix休假规定的文章,文章中表示,Netflix给予员工无限制的假期,让员工们不再有渴望放假却又带着愧疚的心情,将公司文化着重在员工产出的多寡,而非只是要控制员工花费多少时间在工作上;这个想法激励了布兰森,进而想要在其集团中尝试看看~

 

听到他这样的想法,你第一个反应是什么呢?
 

这样的想法相当正常,维京集团的品牌形象主要是由其品牌创办人布兰森的鲜明个性所一手打造,其勇于尝试,敢冒险,反传统的样貌,在消费者的心中相当鲜明;科特勒在一本名为“行销3.0:与消费者心灵共鸣”的书中指出,对未来行销趋势来说,品牌创办人是否为“自恋式领导”对品牌建构的成功与否有一定程度的重要性,这样的领导,对于自身所要追求的理念会相当地执着,不容易受到环境以及周遭人的影响,更容易建立起并且坚持住品牌的核心价值,而维京集团的布兰森就是属于这一种的领导类型,进而提升维京在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差异性。

 

1. 现代科技发展迅速,远端工作的可能性已经大幅度提升许多,花时间管理员工花多少时间在公司,不如多专注于他们的产出,虽然给予员工无限制的放假天数,但其原本的工作还是需要完成,就看员工个人的时间安排啰!若产出没有到一定的标准,我相信布兰森应该也不会坐视不管的。

 

2. 由布兰森发布这样的资讯,再次向消费者传达维京品牌的精神-有创意、敢尝试、自由自在的形象,同时又再将与其他品牌的差异性拉出来,你会发现,同样一个政策,Netflix和维京发布所带来的效应就是不同,那就是品牌所带来的差异性啊~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