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观! 苹果三星竟合作

   
2015-07-17

奇观! 苹果三星竟合作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在智慧型手机市场视对方为劲敌的苹果与三星,似乎仍维持着亦敌亦友状态,虽然有时两者关係让人看得扑速迷离,不过整体而言,都是为了将科技带领至新层面。近日,这一对冤家正携手推动电信营运商加入研发e-SIM的行列,打算把你手机里的SIM卡给K.O.。

 

2014年10月,苹果推出LTE版iPad Air 2,该产品所置放的Apple SIM卡,据猜测应是e-SIM卡的前身。苹果与三星当前是推动e-SIM卡标准的两大要角。苹果与三星想藉由整合手机中的e-SIM,彻底取代现有的实体SIM卡,这张卡使用者无法自行拆卸,但是当中的身份识别模组可提供使用者根据本身需要,快速切换及选择电信商的服务。未来,e-SIM卡很可能成为iPhone以及Android手机的新标准。

 

当初苹果低调使用的Apple SIM卡(实体卡),就是为了方便用户切换电信商网路之用。对于使用者而言,透过Apple SIM卡,能不受限或限制较少的情况下,自由切换网路,更加便利。然而,如果能让手机、3G/4G版平板移除实体SIM卡,对于手机/平板的内部设计也将更为有利,这也应该是苹果先前缓步推动SIM卡缩小的目的之一。正因为去除SIM卡对于手机设计来说是一个优点,难得让苹果与三星显得有志一同。

 

 

 

 

奇观! 苹果三星竟合作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根据全球行动通讯系统协会(GSMA, Global System for Mobile Communications Association)的说法,目前包含AT&T、德国电信、Vodafone等电信商,立场上都支持e-SIM。不过,苹果当初在美国地区推出Apple SIM时,可没有e-SIM那么顺利的经歷,因那时Verizon并没有加入此计划,而AT&T甚至使用技巧,让Apple SIM使用者切换到他们家的网路后,就会被锁定,无法再切换到其他电信商的网路。

 

这次苹果与三星共同站出来推动e-SIM标准,再加上多家电信营运商都持正面态度的前提下,或许在不久后,你我手机中的实体SIM卡,真的会消失!




相关新闻看更多:什么?台湾即将有Apple Store了!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