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文创风新商机 房租跟着涨

   
2014-10-16

掀起文创风新商机 房租跟着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台中市最近兴起一股文创风,像是西区草悟道和美术馆附近,很多店家将巷弄中的老房子改造成有特色的文艺小店,吸引不少观光客,也让这里的店面,5年来店租翻涨了两、三倍。

 

 

台中市这几年文创风四起,尤其是西区的草悟道和美术馆附近,许多店家将原本在巷弄中的老房子改造,成为相当有特色的文艺小店,吸引许多观光客,而人潮就是钱潮,业绩上看,房租也跟着水涨船高。房仲业者表示,原本没人租的巷弄店面,五年来,店租翻涨了2、3倍。

 

 

漂亮店家,午后阳光温暖又慵懒,拿起相机拍照,不用打光不用搭景,在这里随便拍就很有「FU」,原本宁静的小巷弄,因为行销文创公司进驻,摇身一变,成为热门景点。人潮带来钱潮,店租相对水涨船高。以这家理髮店来说,一层楼18坪大,一个月租金加管理费,要六万多,得洗上两百四十颗头才能打平,还不包含水电和人事成本。而另一区巷子,没有行销公司包装,但有美军旧宿舍的復古氛围,小小一间甜点店,摆满古怪公仔,整理设计自己来,店租只要一万多,在大楼围绕的小巷子里,形成独特的文创聚落。

 

 

房价、租金年年飙涨,店家还是抢着进驻,台中大吹文创风,意外让巷弄的老旧建筑,再次回春,成为特色卖点。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