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 李光耀国葬民众冒雨弔唁

   
2015-03-29

R.I.P 李光耀国葬民众冒雨弔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李光耀的灵柩中午12时半,会从国会大厦移至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途经多个重要地标,包括旧国会大厦、政府大厦等,路线全长15.4公里,多条道路将会封闭。灵柩移向政府大厦前草地时,会鸣放21响礼炮。李光耀遗体最后会运到万礼火化场火葬。

 

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因严重肺炎逝世,新加坡政府今举行隆重的国葬,灵柩于12时30分由国会大厦运往新加坡国立大学,一早沿途就聚集许多民众,即使下起雨,都要送李光耀最后一程。一名35岁林姓教师表示:「我们今天全家来到这里,见证这个歷史时刻。身为新加坡人,我们彼此可能有些歧见,但面临重要时刻,我们总是并肩站立。这就是新加坡的精神,也是李先生留下的遗产。」

 

24位外国领导人和政府代表,以及11位李光耀的多年好友,将出席国葬仪式,其中包括中国副国家主席李源潮、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印度总理莫迪、印尼总统佐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韩国总统朴槿惠、泰国首相巴育,及美国前总统柯林顿。台湾前副总统连战、前副总统萧万长、前行政院长郝柏村与前行政院长苏贞昌接获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邀请,出席李光耀的国葬。

 

李光耀儿子、现任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会上致词,讲述与父亲生前回忆时,不禁哽咽。他表示,过去一个星期,社会各界包括其他国家,对李光耀逝世所表达的哀悼和敬意,让他非常感动,他唿吁,全体新加坡民众一齐参与李光耀的国葬仪式。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