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机场强制登革热快筛 元旦起跑

   
2015-12-30

 

国际机场强制登革热快筛 元旦起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管署29日宣布,明年元旦起将在桃园国际机场、高雄国际机场、台中航空站、台北国际机场等,对疑似登革热旅客进行登革热快筛,约20到30分钟就知道结果,有助提高防疫时效。自明年1月1日起,只要是曾在登革热流行地区待过6天以上、入境机场时出现发烧者,一律强制进行登革热快筛,检验时间可由过去抽血检验的3天大幅缩短到30分钟内。疾管署预估,未来每年约可揪出150例个案。


资料显示,近3年(民国102年到104年11月)在国际机场检疫站,发现疑似登革热的旅客数分别为2043人、1632人、2060人;经抽血送实验室检验确认为登革热人数分别为108人、118人、146人,但确认结果需要1到2个工作天,未来改以登革热快筛试剂进行筛检,可以在检疫站就完成,20至30分钟即可知结果,拒绝快筛者可依法开罚1万至15万。

 

 

国际机场强制登革热快筛 元旦起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疾管署表示,若能在入境时尽速获知登革热快筛检测结果,针对检测阳性个案进行个别卫生教育,提供「入境旅客接受登革热快速筛检须知」、防蚊液等,并透过传染病资讯系统,通知由地方卫生单位即时启动必要的防疫措施,进而避免进一步传播。一旦快筛证实感染,疾管署会进行个别卫生教育,提供「入境旅客接受登革热快速筛检须知」、防蚊液等,并透过传染病资讯系统,通知地方卫生单位即时启动必要的防疫措施,避免进一步传播。

 

疾管署指出,必须接受快筛的「疑似登革热旅客」,是指于入境时有发烧38℃以上,且于登革热地区停留6天以上旅游史者,其中最大宗为泰国、越南、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每年经费约30万元,可供快筛3000人。

 

 

相关文章看更多:登革热加违建 台南跳蚤市场强制拆除!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