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政大「摇摇哥」强制送医,网友热议北市府挨轰

   
2016-04-01

将政大「摇摇哥」强制送医,网友热议北市府挨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最近随机杀人的事件频传,社会上风声鹤唳,一有相关消息就会引人注意。关于随机杀人案的防治方法,台北市长柯文哲就提议要建立社会安全网,从左邻右舍中去观察是否有需要关切的人物。但这样是否矫枉过正?在政大就有一位被称为「摇摇哥」的男子,因为经常出入校园所以学生对他都有点印象。他一向被认为是无害的人物,但怎么是政府就这样将他强制送医,引发网友批评。

 

北市近期两起随机杀人案,嫌犯都被认为有精神问题,所以北市社会局长许立民提出建议,如果社区有行为怪异且未确诊的精神疾病者,将比照街友方式处理。一旦危及他人或社区安全,将请医师、警察到场协助送医。

 

然而政大教授刘宏恩3月31日在脸书发文,怒指人称「摇摇哥」的男子,遭警员、校警等人强制送医。他表示,「摇摇哥」从未伤人,只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但北市府却乱抓精神病友,引发网友热议。

 

将政大「摇摇哥」强制送医,网友热议北市府挨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北巿卫生局回应,「摇摇哥」本来就是他们定期关怀的个案。上个月也曾接获民众通报,但访视人员多次寻访未遇。在31日的访视中,发现「摇摇哥」疑似多日未进食,评估他自我照顾能力持续退化,因此有就医的需求。在徵得本人同意后,联络警察、消防人员到场协助规劝就医,送医后初步评估确实有接受医疗的必要。

 

北市府发言人林鹤明表示,市府曾接获政大驻警通报,由于「摇摇哥」有在医院的就诊的病歷,因此卫生局派关怀员与警方前往了解并协助就医。大家都是基于协助「摇摇哥」的立场而行使职务,至于警方协助过程是否让「摇摇哥」感到不舒服,或让外界观感不佳,市府也会进行检讨。

 

北市联医松德院区院长杨添围表示,「摇摇哥」目前还在住院治疗中,且依病情需要给予药物及心理辅导等治疗,但基于病患隐私,病情不方便对外透露。而院方今日也再度询问他是否有住院治疗的意愿,他表示同意住院,但须住院多久,院方则尚未进行评估。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