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任五届FIFA主席 布莱特闪辞

   
2015-06-03

连任五届FIFA主席 布莱特闪辞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国际足球总会(FIFA)主席布莱特(Sepp Blatter)掌权17年后,今天宣布辞职,震惊各界。

 

 

现任国际足总主席布拉特(Joseph S. Blatter)和副主席的约旦阿里王子(Prince Ali Bin Al Hussein)投入本次主席参选,双方在第一次票选皆未达3分之2门槛,在进入第二轮票选前,阿里王子宣布退选,布拉特直接连任FIFA主席,也是第5度当选,而他今天突然宣佈辞职,新任主席预计会在今年12月到明年3月间选出。

 

 

欧洲足球总会(UEFA)主席普拉提尼(Michel Platini)曾唿吁欧洲足总会员29日主席选举时别投给布莱特。他说:「这是项艰难的决定、勇敢的决定,也是正确的决定。」本次选举前相当不平静,美国FBI调查国际足总并收押许多官员调查,布拉特虽然没有被逮捕,但他被指控受贿2022卡达世界盃主办权,他的离任除承受各方压力外,也为接下来的调查做准备。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说:「我们高度尊重布莱特主席辞职并发起必要改革的这项决定,并且为新的FIFA领导阶层铺路、以推动这些改革的决定。」

 

 

现年79岁的布拉特在1998年首任担任FIFA主席,成为FIFA史上第8任主席,接着在2002年、2007年和2011年,连续3次连任主席,目前布拉特辞职后,新任主席预计会在今年12月到明年3月之间选出,本次落败的阿里王子确定会参选。约旦足球协会副会长沙布拉(Sala Sabra)表示:「如果FIFA徵询,阿里亲王(Prince Ali bin al Hussein )准备好随时接任主席。」暗示阿里亲王将参与下一次主席选举。

 

 

尚比亚足球协会主席,也是前非洲足球先生的毕瓦亚(Kalusha Bwalya)表示:「我真的感到意外又震惊……,这个人为FIFA付出很多,全世界都将留下他的功绩,就连英国和德国都曾受益于他的援助。他总与非洲同在,总是关心我们。」

 

 

法国足球协会主席雷茨(Noel Le Graet)则说:「我有点讶异,但最终看来没那么糟,这会让我们靠着理想的候选人重新开始。」

 

 

布拉特表示:「自己连任得不到大家的支持,我把40年的时光交给国际足协和足球,做出的决定也是为足球着想,我关心国际足总的发展,并希望感谢支持我的人,当一切结束,足球才是赢家。」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