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温差大 应留意气温变化

   
2015-04-09

中南部温差大 应留意气温变化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这两天台湾气温与上週相比可说是天差地别,中央气象局表示,今天北部、东北部受到东北季风影响,各地都是多云的天气,北部、东北部气温约在14至21度间,中南部则在17至29度,中南部日夜温差大,有心血管疾病朋友们应注意气温。


气象局指出,今天气温较昨天有回升现象,但回升幅度不高,北台湾整天还是偏凉的状态,其他地区则是日夜温差大,北部、东北部及外岛澎湖、金门、马祖今天整天云量偏多,且会下短暂雨,中部及东南部地区也会有局部性阵雨,南部地区则不会下雨且有机会看见阳光。


气象局提醒,今天东北风较强,不仅台湾附近海面风浪大,台南以北、恆春半岛、东半部沿海空旷地区及离岛地区会容易有8至9级强阵风出现,在海上航行作业渔民应注意海面上风浪,户外活动的朋友都请注意安全。


气象局表示,下周一至周二台湾上空将有锋面通过,将会是有雨的天气,之后还会有大陆冷气团南下,带来较干空气,气温也会再度下降,但雨在週二以后会停,天气转为晴朗稳定,不过这几天要注意清晨各地气温偏低,日夜温差较大。


水情方面,水情较艰困的石门水库水位为220.06公尺,距离满水位尚有24.94公尺,其有效蓄水量5014.67万立方公尺,佔水库有效蓄水容量24.92%。曾文水库大坝水位为199.48公尺,距离满水位尚有27.52公尺,其有效蓄水量为10225万立方公尺,佔水库有效蓄水容量21.60%。这几天虽然有下雨但雨量不多对水情帮助不大,民众还是要节约用水才能度过干旱期。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