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季风到 中北部有望解旱

   
2015-04-07
东北季风到 中北部有望解旱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南台湾昨天出现豪大雨,不过,中央气象局说,今天东北季风报到,雨区集中在北部及东半部,有望为中北部地区水库解旱,而中南部水库要再进帐,得等到週日锋面报到才有机会。
 
 
久旱逢甘霖,根据气象局统计,南部各县市昨天都出现强降雨,屏东县、台东县日累积雨量都超过100毫米,嘉义县和南投县日累积雨量也有50到70毫米,稍微纾解吃紧水情。
 
 
气象局表示,随着东北季风报到,台湾未来一週的天气型态和冬季较类似,雨区主要集中在迎风面的北部和东半部,中南部山区也会有零星的短暂雨,不过雨势和范围都不大,对水情帮助小,预估要等到週日锋面报到后,中南部才有机会出现较大雨势。
 
 
气象局预报中心主任郑明典说,昨天降雨是中南部近期最大范围的强降雨,週日报到的锋面虽然会带来水气,但是少了热带性低气压云系带来的南方水气,降雨还是有限,预计要解除旱象警报还是要等到5月份的梅雨季节。
 
 
气温方面,气象局预测,未来一週北台湾都溼凉,高温约摄氏19到22度,低温只有摄氏15到17度;中南部高温则可维持在摄氏26到30度,但日夜温差大,清晨、夜晚低温约摄氏17到20度,早出晚归民众要注意保暖。
 
 
气象局提醒,受东北季风影响,台南以北、恆春半岛、东半部沿海空旷地区及兰屿、绿岛、澎湖、金门、马祖今天将有9至10级强阵风出现,在海边活动要注意安全。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