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不掉你的「腹胀」症状? 恐为重症前兆!

   
2016-08-25

长久以来都有腹泻问题吗?台北市立联合医院今天表示,长期的腹胀为消化内科常见的病症,可能是因为癌症或是肝硬化等重症所造成的原因,虽然比例不多,但若腹胀的时间过长,建议民众还是要就医检查,其中以年长这更需要注意。

 

甩不掉你的「腹胀」症状? 恐为重症前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北市联合医院中兴院区消化内科主任高铭海表示,门诊病人约有四分之一有腹胀问题,许多病人表示之前不容易腹胀,但近日腹胀比例明显,病人族群多数为年长者居多。曾经有病人因为不明原因腹胀,一检查就检查出胃部恶性肿瘤,也有位女性因为腹胀而没有胃口,进一步检查之后才发现是肝硬化併发大量復水等案例。

 

高铭海表示,一旦出现腹胀情形,可以先以增加运动量、减少食量等方式来改善症状,若两周后尚未改善,建议立即就医检查。会引发腹胀的原因很多,年长者可能会因为代谢变差、癌症、胃溃疡、慢性BC肝或肝硬化等症状都会造成腹胀,但多数病人的腹胀都不是重症,大约六百名当中才会有一至两名重症患者。

 

甩不掉你的「腹胀」症状? 恐为重症前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此外,高医师提醒,民众应该多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养成定期检康检查的习惯,并透过固定的运动习惯,保养好自己的身体,不要因为工作而疏忽健康了。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