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至6岁儿童扁平足达4成 父母可依走路方式判断

   
2016-07-23

3至6岁儿童扁平足达4成 父母可依走路方式判断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扁平足随处可见,现今孩童发生人数更惊人。台湾对儿童扁平足进行研究统计,发现3至6岁儿童扁平足的平均发生率为44%。发生率与年龄成长成反比,随着年龄成长发生率会下降。据统计显示,3岁儿童发生扁平足的机率是6岁儿童的4.92倍。

 

卫福部桃园医院新屋分院物理治疗师刘守庄日前提出方式,教导父母注意孩子是否有扁平足问题。父母可以观察小孩子是否抱怨无法久站、走一小段路就喊脚酸、走路姿势两侧不对称、内八字或外八字步等。

 

3至6岁儿童扁平足达4成 父母可依走路方式判断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据刘守庄指出,并不是年龄增长后就不会有扁平足问题。13岁儿童仍然会有高达20%以上的扁平足发生率,所以不一定长大了自然好。从外观看,扁平足孩子脚掌会平平,严重的还有合併后足跟外翻的情况。走路时,小孩也会摇摇幌幌,无法稳定前进。除了常跌倒、平衡能力不佳,更无法长时间单脚站立。

 

扁平足有许多发生原因,当中包括遗传、先天性垂直距骨异常、足部韧带过度松弛、附生舟状骨合併扁平足、过度肥胖导致足弓受力过大等。但其实许多因素也和长期不良生活习惯有关。民众必须注意,长期穿着不合脚的鞋子也会造成扁平足问题。而父母若太早给婴幼儿坐学步车或穿太软的鞋,都会导致孩子将来都要面对扁平足。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