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发威 这两种人一定要注意身体。

   
2017-02-10

寒流发威  这两种人一定要注意身体。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寒流持续发威到现在,造成全台急冻,医生提醒家中有老人与心血管疾病患者,都要特别注意,医生表示,气温一下降,血压升高是正常的,所以患有此类型的患者随时都要注意出门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好,以免突然身血压升高,造成身体不适,预计要等到下礼拜气温才会回暖。


首波寒流威力惊人,全台急冻。对心血管疾病患者和老人家来说,更是要特别小心!新竹东元医院心脏内科医师温斯企指出,气温下降时,血压升高是必然现象,也让不少平常血压控制良好的病人,血压突然窜高。温斯企解释,血管也有「热胀冷缩」的特性,气温急冻时血管收缩,就会引起血压升高,加上冬季较弱的阳光使人体合成维生素D减少,导致钙吸收减少也可能使血压升高。

 

医师也强调,血压随气温降低而增高的特性,可能是导致高血压患者在季节交替时,容易发生危险的原因之一,例如心肌梗塞、中风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寒流来袭医师则建议,养成监测血压的好习惯,每天在服药前测量:另外,天冷一定要做好脚部的保暖, 脚暖则一身都暖和舒畅。外出也要做好全身保暖的措施,如果血压有飙高现象,先不必急着换药,可谘询医生採取加量或者加药的办法,避免血压波动更大。饮食保持清淡,多喝白开水,最好戒菸限酒,适度运动并防止情绪波动和过度疲劳。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