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E电池超可怕 把电动车变这样...

   
2015-06-09

3E电池超可怕 把电动车变这样...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云林县斗六市十三里长张其祥半年前购买一辆电动摩托车,6日傍晚充电时疑因电池故障起火燃烧,当时仅有张其祥女儿在家,立刻拿灭火器灭火,虽然火势一下子就熄灭,但车子已经毁损,业者怀疑是电池的电路板有瑕疵,将全额赔偿负责,确切起火原因鑑识人员调查中。

 

 

张其祥去年底当选里长后,考量需在里内到处巡视,服务里民,需购置摩托车,但因住家离加油站距离较远,最后购置一辆电动摩托车,平常在里内就骑电动摩托车服务里民。

 

 

上周五车子明明有电,却无法发动,周六近中午他将车子停放充电,外出里民服务,充电5个小时后,近傍晚时车子电池爆炸燃烧,当时仅有高一女儿在家,立刻拿起放在一旁灭火器灭火,虽然火势很快熄灭,但车子已成一片焦黑。

 

 

张其祥获报后赶回家中,看到屋内满目疮痍,吓一大跳,庆幸当时女儿反应迅速,没酿成更大灾害。但他平日充电都照着说明书操作,电池起火原因令他匪夷所思。电动车行业者林志成获悉后,立即赶往里长家关切,他表示,充电器有自动断电的装置,电池充饱后就会停止充电,会烧起来是电池的问题。

 

 

起火点在电池,该批电池他总共进货3颗,另外2颗使用民众曾反映无法发动,厂商检查是电路板瑕疵造成,没想到张其祥用的这一颗居然烧起来,他卖车2年多来,还是第1次遇到。

 

 

林志成表示,出包的电池是「三E」公司生产的「锂三元电池」,这种电池比传统的铅酸电池轻、蓄电力较高,价格贵了约六倍,正常充电约三个半小时就会充饱电量,自动断电,不过电池供应商上月已因财务问题倒闭,他也求偿无门。为弥补张其祥损失,他愿意赔偿一辆全新的电动摩托车或全额退款,并再包一个3600元红包,为张其祥女儿压惊。

 

 

「吓都吓死了!」张其祥一听到业者要赔偿一辆全新的电动摩托车,立刻摇头说不。他表示,这次幸运没酿成更大灾害,但对该牌电动摩托车已经没信心,女儿也一直劝他别再买同款摩托车,他宁可现金赔偿,也不愿意再冒险一次。

 

 

林志成说,他本来卖的是圆匯公司的铅酸电池传统电动车,为了使用「三E」的锂三元电池,一年半前还花了五十万元加盟「三E」,现在「三E」却倒闭,产品出事了也不负责,他只好先自己赔偿消费者损失,目前不敢再卖「三E」的产品。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