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恤新住民 高雄政府开班授课!

   
2015-09-14

体恤新住民 高雄政府开班授课!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雄市三民第二户政事务所为嫁到台湾的新住民,成立「外籍与大陆配偶适应辅导班」,报名踊跃,招生讯息发出一周就报名额满。有来自中国大陆、越南、菲律宾等30名新住民参加;13日创意DIY教学,教作猫咪布偶。现场不少新住民带孩子一起来上课,课堂充满温馨气氛;更有4名挺着大肚子的孕妇参加,好学的心,令人称赞。

 

为让新住民适应台湾生活,高雄市三民第二户政事务所辅导班昨日开课。课程内容规画创意DIY教学,聘请树德家商老师吴月红,指导新住民制作猫咪布偶。外配妈妈们因假日可学习又能带小孩,还能交新朋友,相当开心。在接下来至10月3日的每周末课程中,将包括婴幼儿照顾与子女教养、机车考照、台式料理教学、地方民俗风情参访等实用内容。

 

体恤新住民 高雄政府开班授课!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民政局长张乃千表示,高雄是国际化城市,市府为落实照顾新住民政策,开设新住民各项学习课程,让他们能早日融入台湾生活,共创多元文化社会。三民二户政所主任魏瑟瑄则说,民政局委託开办外籍与大陆配偶生活辅导班,今年迈入第3年,为了让新住民朋友学习日常生活知能,早日融入台湾的生活,开办课程内容都经过精心设计。

 

来自越南的阮氏红,嫁来台2年,对高雄路况还不熟,却不放弃每次的上课机会,骑着机车,背着女儿载着儿子,远从凤山来上课,聚精会神缝着布偶,认真态度令人动容;同由越南来台的阮玉玄,则是有丈夫全程陪伴,一同学习,让户政所人员直唿真是伉俪情深。


 
 



相关新闻看更多:罹癌新住民 弃高薪伴夫拾荒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