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界最好用护照德国榜首 台拥有177国免签排29名

   
2016-03-03

 

2016世界最好用护照德国榜首 台拥有177国免签排29名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球顾问公司「Henley & Partners」日前公布的最新2016年各国护照免签证入境排名,德国已经连续2年夺得「全球最强护照」宝座,在全球199个国家及地区内,拥有177个国家及地区免签证的待遇;瑞士以176个免签国家名列第二;芬兰、法国、义大利、西班牙以及英国以175个免签国家并列第三;台湾(Chinese Taipei)排名为第29名。最不好用的护照第一名则是阿富汗(第104名)。
 

国际顾问公司「The Henley & Partners」最近公布了2016年全球护照受限指数的排名,根据护照持有者无须事先申请签证、落地签即可入境的国家数量进行评比。其中由德国获得榜首,在全球199个国家及地区内,拥有177个国家及地区免签证的待遇。

 

 

2016世界最好用护照德国榜首 台拥有177国免签排29名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以亚洲地区的排名来说,日本、新加坡名列第5,香港第20名,文中指出台湾免签国为127国,不过根据外交部统计,台湾目前的免签国已有161国,也就是说只要持台湾护照,有161个国家都不需要办理签证,不管是旅游、经商都非常方便。

 

外界质疑,当初外交部对外宣布161国免签,应该要排在第15名才对,如今为何只剩下137国?其实161国指的是签证便利待遇,除了137个真正的免签外,还有落地签和电子签证等便民措施,两者间确实还有一段差距。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