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给钱又给房 重金挖角台湾创业青年 国台办:太玄了吧

   
2016-07-25

大陆给钱又给房  重金挖角台湾创业青年 国台办:太玄了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中国政府近日强化对台「青年政策」计画的力道,锁定台湾年轻人就业问题,展开抢人作战。包括上海、东莞等台商重镇透过台办系统与台商协会合作,以开办实习等方式,甚至提供高达300亿的创业基金,积极的拉拢台湾青年赴当地创业。面对台媒大篇幅的报导,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天表示「太玄了」,并同时反驳说创业奖励是提供给已有研发成果或产生效益的对象,并非外界谣传的人人有奖。

 

台湾近年来人才外流严重,大环境的驱使下,越来越多台湾人选择出走中国创业,中国方面主打平台搭建、企业共创、资源共享等优惠措施,甚至不断暗示「中国市场超级大,值得你来闯闯」等标语。从一个个案例中,足可见识到中国在推动创业、拉拢人才上的用力。中国方面设置14个升级创业基地,对缺资金缺市场的台湾团队来说,绝对是不小的吸引力。不过,我们真正该担心的,是让台湾创业者选择离开台湾的「推力」,这也是现今执政者首当重视的问题。

 

 

大陆给钱又给房  重金挖角台湾创业青年 国台办:太玄了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当被问到这些建设是否是针对台湾青年时,马晓光表示:「两岸创业基地当然是为台湾青年提供服务,但整个创新育成中心是面向全球的。」台湾青年到中国创业是「必然的」,因为中国是台湾民众或经济发展最重要的腹地,「这是任何人都不可以抹煞的」。此外,中国市场广大,仍处于发展阶段,为两岸民众提供良好的机遇。马晓光还指出,台湾基础教育较好,具备人才培育的优势,还有过去长期经济发展累积的管理经验,加上两岸同文同种,「所以我觉得,如果你要选择,中国必然是台湾青年的首选,这都是客观情况。」

 

面对台湾媒体近日大幅报导,中国官方的「拉拢台湾创业青年」计画。马晓光表示,各地是有成立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且配有相关的奖励机制,但提供的对象可能要有研发成果或已产生效益,中国各地的创新育成中心都是在既有平台上纳入两岸的合作内容,没有像媒体说的那样刻意新成立,都是捕风捉影的说法。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