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亚洲之最 十鼓文创园区打造透明滑梯

   
2016-04-01

挑战亚洲之最 十鼓文创园区打造透明滑梯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斥资数百万元,将旧台南仁德糖厂活化改造的十鼓文创园区,整建原本已废弃的蔗渣室,变身为5层楼的全透明极限滑梯,高度13.5公尺约5层楼高,全长30公尺,民众进入后8秒即可抵达地面,为亚洲之最,31日正式启用,盼让游客在充满故事性的场地中有全新感官刺激。

 

十鼓文创园区指出,这次邀请了专业技术团队独家设计,创造出最大值的空间活化利用;以糖厂中蔗渣储存室为主题,配合烟囱的概念发想,创造出13.5公尺、高约5层楼的「成人专属」极限滑梯。就高度而言,仍低于国立科工馆18米的旋转熘滑梯,但以全透明的设计而言则是亚洲之最。十鼓指出,滑梯主要步道是由糖厂原有的锅炉猫道作为搭配,使新颖的设备中也带有復古怀旧的神祕气息,彷彿进入了时光隧道般,让游客能在充满故事的地方回忆儿时滋味。

 

挑战亚洲之最 十鼓文创园区打造透明滑梯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园区负责人谢十指出,此款全透明式滑梯的角度为45度,全长30米,只需8秒就到地面,相当快速,堪称极限版的滑梯,不过基于游客安全考量,园区规定需超过12岁才能玩,另外,有心血管疾病或惧高症等疾病则不建议尝试,进入滑道前,必须正确穿戴护肘、护腕、头套和手套,短袖上衣需加袖套,下半身则必须套入园区准备的滑袋,由一旁的专业人士协助指导。

 

十鼓文创园区指出,用创意可让充满机械的糖厂不再冰冷,期望能让在地民众及观光游客们享受到与众不同的文创新价值。而园区也正在现场规划、改建进阶版的极速滑梯,垂直距离11米,陡坡设计达75度,4秒抵达地面,完成安全测试后就会开放,号召更大胆的民众来尝试。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