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酷暑 绿豆消暑

   
2013-06-13

文/范海燕

盛夏酷暑,可用绿豆、红豆、黑豆煎汤,既可治疗消化不良,又可治疗皮肤疾患。因为绿豆中所含的蛋白质、卵磷脂有兴奋神经、增进食慾的功能。

介绍几道绿豆的清热料理,很适合湿热体质者食用,包括绿豆薏仁煳、绿豆莲子粥,详见【清火袪湿料理讲堂】(P.271、274)。

清热食材
黄瓜 《日用本草》记载:黄瓜「除胸中热,解烦渴,利水道」。
《本草求真》中说:黄瓜「气味甘寒,能清热利水」。
黄瓜具有清热利水、解毒消肿、生津止渴的功效。现代研究证明,黄瓜具有抗癌、抗衰老、防酒精中毒、降血糖、减肥强体、健脑安神的作用。

绿豆料理祕诀
1.想收清热功效,绿豆汤勿熬过久;想收解毒功效,则要熬烂绿豆。
2.气虚、阴虚体质者,不宜多喝;或加红糖、姜片制约寒性。
3.正在吃温补药的人,不宜吃绿豆。
4.盛夏可用绿豆、红豆、黑豆煎汤,可治消化不良、皮肤病。
5.绿豆磨细末,以水调煳状,睡前,将之抹在痘痘上即可袪痘。


更多相关资讯请参考:http://www.humanbooks.com.tw

来源出处:人类智库《汉方美人体质养生》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