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 加州饭店启用机器人管家

   
2014-09-01

人工智慧 加州饭店启用机器人管家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机器人时代真的来临了吗?位于美国加州的一家饭店,日前启用机器人当管家,主要工作是帮房客配送各种物品,不收小费,而且24小时待命,不仅节省人力,同时获得顾客一致好评。


相当于半个人高的机器人,在人群中穿梭,甚至还会搭乘电梯,因为它正在执行任务,一抵达房门口,就会用电话通知房客,不管是牙膏还是毛巾,它都顺利办到。饭店副总裁表示,用机器人当管家,除了实质效益之外,还可唤起客人小时对机器人的儿时回忆。


这个机器人管家A.L.O,外观设计还穿上白色制服,打了领结,显现出专业度,但因为它没有手臂,搭电梯和打电话,都是利用WiFi系统遥控,而且内建感应器,所以不怕撞到人。机器人新创公司Savioke执行长史蒂夫指出,这是为了让饭店柜檯人员减少搭电梯的时间,更能提供顾客妥善的服务。

 

对房客来说,机器人管家另一个好处是不收小费,不过他会希望你给评价,假如房客回馈很满意,它会可爱地旋转说谢谢,人工智慧已经逐步融入生活,未来也许在更多地方,都会看到机器人的身影。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