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城市都是我的图书馆 台北超商提供借书服务!

   
2016-10-17

台北市立图书馆在2015年起,与全家便利商店合作开启「超商还书」服务,增加了将近三千个还书据点。如今,台北市立图书馆宣布,以后服务将扩大到7-ELEVEN、全家以及莱尔富,服务也从还书增加至可以直接在超商借书。

 

整个城市都是我的图书馆 台北超商提供借书服务!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示意图

 

台北市立图书馆表示,民众只要透过台北市立图书馆借书证,加入超商借书服务会员并缴纳保证金两百元,即可使用超商借书服务。就像网路购物一样,民众可以透过「网路预约,超商取书」的方式,在指定超商门市取书。

 

超商取书服务,每次可运送五本书,每件包裹必须支付超商物流费50元,而若使用超商还书的话,也必须缴纳45元的物流费用。对此,台北市立图书馆提醒,民众在官网的「馆藏查询」系统页面上选择「超商借书服务」就可以线上借书,但热门馆藏与视听资料,将会因为借阅期限过短,不提供此服务。

 

整个城市都是我的图书馆 台北超商提供借书服务!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示意图

 

台北市立图书馆藏书丰富,全馆有718万册的图书可以借阅,且各馆的馆藏特色主题图书多达42种,可说是相当多样性。另外,全台服务据点将从原本的74个增加到近万间的超商门市,时间也变成365天,24小时的全年无休,可以让民众想要什么时候借书,在哪里借书,都可以自己选择。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