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风情料理 鹰嘴豆、茄子全入汤

   
2013-12-14

 

 

异国风情料理 鹰嘴豆、茄子全入汤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墨西哥蔬菜什锦豆汤」有如南美洲热情嘉年华会般多彩多姿,有欧洲日常料理常见的鹰嘴豆,因含多种钙、维生素,又名长寿豆,还有一种含铁、钾及维生素B1与B6、模样可爱的黑眼豆,加上高纤低热量的皇帝豆、四季豆,除了豆子外,汤中再加入马铃薯、红萝蔔、甜玉米、南瓜、菠菜,慢煮1小时,再以墨西哥辣椒与孜然粉等香料调味,可让人胃口大开。

 

在台湾,很少人用茄子煮汤,茄子含有丰富维生素P,但也含有草酸,煮法若不正确,汤中会出现涩味,「西班牙炖茄子」入锅前必须先用盐腌40分钟才能去除草酸,再加上矿物质高的黑橄榄,结合外型讨好的鸿喜菇、红番茄、红萝蔔炖煮,慢熬40分钟,蔬菜的香甜与营养都浓于其中,再加入百里香叶,红艳香浓的茄子锅如同西班牙火热印象。

 

「马来式蔬菜罗望子酸辣汤」,罗望子为主角,微酸的口感加上有清爽香的香茅及柠檬叶,让汤头入口更滑顺。

 

菜色设计者洪光明热爱旅游与艺术,将其所见所闻与巧思结合美食。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