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低头族注意了!姿势会影响身高

   
2015-07-29

青年低头族注意了!姿势会影响身高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一暝大一吋」是台湾的俗谚,但很多人一直到青春期后,身高仍然毫无动静,许多父母担心孩子因身高就此输在起跑点,「登大人」转骨药就成了相当炙手可热的产品,希望能再长高几公分。不过,对于生长板已关闭、腿长几乎定型的青少年来说,要长高可就相当困难。医师提醒,若有相似困扰,可透过物理治疗搭配运动方式,增加1公分左右,有男学生2个月长1.6公分,终于达到170公分目标。

 

近9个月期间仍可荣新诊所副院长丁绮文收治78名生长板已关闭、17到20岁的男女学生,进行「成长物理治疗」,除了接受物理治疗师一对一手矫正嵴椎,还必须搭配规律运动,像是时常双手上举、促进背肌力量、拉直嵴椎,并运动大块肌肉来刺激生长激素。约有4成6的患者确实有涨高,最高甚至1.6公分,打破以往错过青春期就定型的思维。

 

青年低头族注意了!姿势会影响身高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丁绮文表示,青春期的前段被称为快速黄金期,因骨头生长板很厚,每年可长高7至8公分。不过随着性荷尔蒙成熟,长高速度就会逐渐变慢,当生长板完全钙化、变薄后,身高几乎已成定局。而这时若还想再长高,就只能透过嵴椎矫正或物理治疗的方式调整自身体态,大概能在增加1公分。

 

医师特别提醒,除了生理因素之外,门诊也发现不少青少年因为爱滑手机,脖子、下巴缩成一团,过程中姿势不正确,结果变成乌龟颈、高低肩以及圆肩,经过姿势矫正后长高变得较容易。







相关新闻看更多:每天喝饮料 全身就像泡在糖水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