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弱势同学同乐! 台师大推出「大手携小手 独木舟造舟」计画

   
2016-08-12

台师大副教授谢智谋与造舟师傅温日荣及宜兰县东兴国小老师推出「大手携小手 独木舟造舟」计画,以十几位大学生和多位高中生带领10为经济弱势以及有学习问题的小学生,开启为期8天7夜的造舟工程,透过自己动手锯木、绑线、钻洞的过程,让小孩子学到在教室当中学不到的东西,但也让小朋友直唿「好难!」

 

与弱势同学同乐! 台师大推出「大手携小手 独木舟造舟」计画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谢智谋副教授表示,自己曾经是被保护管束的孩子,因此这次的活动特别针对那些在情绪上、学习上较为困难的小学生当作对向,「这些孩子们的课业成绩并不出色,但有很强的决策力、思考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他们长期在缺乏爱与被支持的受教环境,希望这次可以跟他们站在同个出发点。」

 

 

谢副教授表示,本次计画以五、六年级的小朋友为主,并由募款的方式,让孩子在完成独木舟计画之后可以获得5000元补助,用这5000块圆一个小梦,可能是吃大餐,或是与家人旅行;在12日完成16艘独木舟之后,团队会先到碧潭试试看能否航行,等到14-16日时再骑单车至宜兰冬山河与孩子一起同乐。

 

与弱势同学同乐! 台师大推出「大手携小手 独木舟造舟」计画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参与计画的台师大学生彭以萱表示,每天都花了12小时以上再造舟,时间长了小朋友也会累,但只要休息一下之后,又会继续做下去,只要看到他们有那么一点点小进步,心里都会很感动。

 

 

而参加的小五生余俊明说:「当初听到学校老师介绍这个计画时,觉得还不错就来了,最难的地方是龙头跟龙尾,因为只要不正就得重来,拆掉了好多次又重做。」而当被问到对自己的船有没有信心时,余俊明则说:「不敢搭,怕会沈船。」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