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程式 揭穿你跟他的秘密关係!

   
2015-08-21

一个程式 揭穿你跟他的秘密关係!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软(Microsoft) 积极发展人工智慧,继上回发佈自动判断年龄的How-Old.net网站,透过系统的脸谱资料比对与分析来判断照片人物的年龄与性别,特别选在昨日七夕情人节,再与美图(Meitu)公司策略合作,推出「特殊关係大揭秘」。不仅可以判断照片人物的年龄与性别,更可以进一步揭露照片中人物的关係,预料将在社群网站掀起另一股风潮。

 

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表示,人工智慧是未来数年内科技发展的主要趋势之一,但至今多数的图像识别技术只能达到对物体的识别,无法理解所看到的事物。这次美图(Meitu)公司与微软「尝鲜」的策略合作「特殊关係大揭秘」。

 

 

一个程式 揭穿你跟他的秘密关係!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继承先前How-Old的年龄预测,结合人工智慧的微软小冰,更可针对图片中人物性别、年龄、衣着、位置等的综合判定,准确地预测出图像中人物之间的关係。像是另一伴的契合程度、暗中较劲貌合神离的闺蜜、结缘五百年的姻缘、互为备胎、天作之合等特殊关係,皆可透过「特殊关係大揭秘」显现出来,甚至艺人姓名及宠物的品种皆无所遁形。沈向洋说,此次与美图合作,将首次实现「看图认人」的能力,并透过图像识别技术,进一步发展出容貌检测、衣着搭配建议等一系列功能。

 

美图公司副总裁北够则表示,「民众对于娱乐性的内容接受度较高,美图秀秀不仅长期致力于图像领域相关研究,对于颜值、美化图像及图像辨识也有丰富经验,更致力于娱乐上的合作拓展,如先前美妆相机App与伊林的艺人合作就是娱乐化的成功尝试。」

 

美图与微软已达成战略合作协定,相关产品将全面融合微软的电脑视觉技术,未来将围绕人工智慧与图像识别技术,展开一系列合作,而微软人工智慧机器人小冰也将为美图旗下产品注入新的活力、创造新的体验。


 



相关新闻看更多:微软如何靠HoloLens引领新穿戴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