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转保守为开放 关注同性家庭教育

   
2014-01-06

教宗转保守为开放 关注同性家庭教育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根据义大利媒体报导,教宗方济各在接受宗教期刊专访时表示,「学校里来自同性与单亲家庭的孩童越来越多,这是天主教教会的新挑战。」他唿吁,不要因为过度防卫,让这些特殊家庭的成员远离了教会。

 

如何教养同性恋和单亲家庭的小孩,「教育是当今最关键的任务。」教宗指出,教育立基在学识、作为和价值上,透过这些才能建立信仰。

方济各回忆起当年在阿根廷的经验,他说,有个女孩始终不快乐,经过多次询问,她终于坦承,遭到母亲的女性伴侣排挤,因此闷闷不乐。

这不是方济各首次触及同性恋议题,2013年6月在巴西参加完「世界青年日」后,在返回梵蒂冈的飞机上,记者询问他关于同性恋游说的意见,教宗回应,「如果1名同性恋者有意追随主、有良善的意愿,我有什么资格评论他?」

相较于如今对同性恋议题的开放态度,阿根廷在2010年允许同性婚姻时,当时担任布宜诺斯艾利斯枢机主教的方济各是坚持保守立场。

梵蒂冈专家解读,当上教宗的方济各应该无意更改天主教的律法,只是不希望以性向来论断个人,也不希望因为这些偏见让他们远离了教会,而且接纳同性恋者的最大阻力是来自教会内部。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