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新制度,菜鸟不用再被欺负?!

   
2017-02-13

军中新制度,菜鸟不用再被欺负?!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为提升军事训练人性化也预防老鸟欺负菜鸟问题,今国防部成立「军事训练中队」,主要是针对军事役,志愿役的区隔,而非像以前下部队后混制在一个单位,造成可能是菜鸟中的菜鸟在部队里适应不良,或是军事管教问题不习惯,而导致的后续问题,所以这次才开始有新编制,希望从这样的单位能快速地让一些新兵能赶快适应军中生活,因为长久以来新兵压力总是比较大,而这些压力都来自于无法快速适应军中管理所导致,国防部希望从这样的新编制,能让新兵压力有缓冲的地方,快速适应。


国防部宣布调整4个月军事训练役训练流路后,首批要下部队的51梯共2000多名役男,将于2月18日到部队报到。军方指出,为避免出现老兵欺负新兵、增加部队训练负担等问题,军中将首度成立「军事训练中队」编制,把军训役和志愿役部队在营区中区隔,而非混编在同一单位,因此新兵下部队不用担心军中管教问题。


过去役男服兵役期间最恐惧的,除了新训中心的严格训练,就是抽完籤后到各部队报到,因为是单位内「最菜的菜鸟」,加上环境陌生,对部队任务不熟悉,很容易面临被老兵欺负的军中管教压力,心理上通常要需要重新调整适应。军训役和志愿役训练完全区隔。

 

军方将领指出,因为军训役在部队的时间只有短短11周,加上目前常备部队有9成兵力已是志愿役,所以军训役下部队后,就单纯继续接受「合格步枪兵」的基础训练,没必要编入常备部队中,因此军训役和志愿役部队在营区的生活和训练上是完全区隔,如此也避免新兵担忧的管教问题。

 

不过,先前接受军事训练役的新兵都是在本岛接受新训,今年开始则须根据户籍地抽籤决定部队单位,有部分军训役役男将有机会到外岛「歷练」,这部分和先前也有所不同,军训役役男也须有心理准备。

 

将领指出,国军将在各部队将成立100多个「军事训练中队」,每一中队编制员额为数120人到150人,并设有中队长、副中队长等主官管,这些军训中队幹部是先由部队的副连长、副排长和副班长抽调,军方内部评估成立「军事训练中队」后,基层部队1年可接受6.8万新兵的训量。受训部队就是未来后勤动员报到部队。

 


国军推动募兵制后,含民国83年以后出生的役男,皆改为接受4个月的军事训练役,军方日前宣布调整16周训练流路,军训役役男改为在5周新兵训练后,直接下部队训练,其中除部分另须接受2至3周中级专长训练外,其他新兵都将在基层部队接受剩下11周的军事训练,而受训的部队,也就是役男未来教召和后备动员报到的部队。

 

另外,选择在暑假分2年服军事训练役的大专生,以2016年为例,42梯共有7000余名已接受前8周新兵训练的军训役役男,今年暑假还有第2阶段8周则将直接下部队;而今年选择暑期军训役的役男,同样前5周将到新训中心受训,结束后3周则一样抽籤下部队报到。

 

 

将领表示,以陆军的专长训练为例,会在军训役役男下部队后,根据学歷、专长选优,到陆军的步训部或南、北训练中心,再接受3周的步兵专长训,初期仅规划接受机枪、火箭弹、105或120榴砲等武器射击操作,未来可能扩大到其他战、砲、化、工、通的专长训练,未接受专长训的役男,在部队则以T-91步枪操作成为「合格步枪兵」为训练目标。
军方指出,因2017年可徵集役男达11万6000人,扣除替代役男人数,需入营服役新兵为8万1000人;国军新兵入伍训练由陆军新训旅、海军及陆战新训中心等单位接训,年训量约7万4000人,训量已无法满足年度全数役男徵集需求,因此必须调整训练流路,让军训役后11周改到部队受训。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