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比金鱼还弱吗? 专家教你四招提升注意力!

   
2016-08-23

人们的注意力似乎会因为年纪的增长而有所影响,微软在加拿大曾经发表一项研究表示,人类的平均注意力只维持了8秒,比金鱼的9秒还要少一秒,会造成这样的结果可能是因为智慧型手机的使用频繁度过高。因此,如果想要改善这些情况的,国外网站《Health》建议民众可以用以下的方式来提升自己的注意力。

 

注意力比金鱼还弱吗? 专家教你四招提升注意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第一、远离你的手机。美国佛罗里达州大的研究团队指出,常常接听电话或是用智慧型手机接收讯息的人较容易分心或犯错,若想要在工作场合上专心工作的话,就把手机拿远一点吧!

 

注意力比金鱼还弱吗? 专家教你四招提升注意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第二、别同时做太多事情。一次专注做一至两件事情就好,若同时处理太多事情的话,大脑的前额叶皮质将无法负责太多工作,导致于事情都无法做好。

 

第三、规律唿吸。不论是在工作时或是休息,都尽量保持沉稳的唿吸频率,规律的唿吸可以让你平静身心灵,同时也将工作效率提高。

 

第四、休息,不论从事什么事情,如果坐太久的话都会让大脑疲乏,因此,当你觉得自己无法专心的话,休息一段时间将会有助恢復注意力喔!

 

智慧型手机的普及虽然让整个世界变得更方便,但同时也让资讯也变得「速食」化,进而失去注意力,因此在这边还是要唿吁各位民众,有机会的话,走出户外,放下手机,才可以恢復到原本的注意力唷!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