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委第五次大会:日胜生简直诈欺!

   
2015-06-10

廉委第五次大会:日胜生简直诈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员会今下午3点召开第五次大会。台北市廉政委员会今报告五大案,其中处理美河市案的委员王小玉今表示,大家都知道前市长郝龙斌时期,已经知道鑑价有问题,并要求兴建美河市的厂商日胜生给市府77亿,日胜生于是就给市府一张玩具本票,然后新店地政事务所就让日胜生过户了,新店事务所说是根据内政部前部长李鸿源的一纸公文同意,李鸿源却说他没有同意过户,所以这一连串的行政疏失,不管是笨还是坏,都造成台北市民到今天还拿不到77亿。

 

 

她指出,首先,北市府在处理日胜生联开案时,自创鑑价公式,不过后来却发生土地鑑价太低的问题,因此,今日会中将讨论是否将制定公式的相关行政官员移送的移送、处罚的处罚、惩戒的惩戒。

 

 

第二,时任市长的郝龙斌已知鑑价有问题,要求日胜生补77亿元,但日胜生只给了一张玩具本票,新店地政事务所就过户了;当时地政事务所称是根据李鸿源的一纸公文才办过户,不过李却指自己没说要过户。王小玉直指,这一连串误失造成市民拿不到77亿,为什么现在还要跟日胜生仲裁?直接告他诈欺就好了。

 

 

第三,美河市的消防通道都被堵死,要救灾得用飞的;环评更离谱,数字都是假的。不过,因为这是新北市府的职权,将移请新北市续查。

 

 

最后她指出,监察院调查很清楚点出,美河市案是政府抢了人民土地,目前全台湾还有许多土地徵收案,但现在人口越来愈少,为什么还要拼命徵收?这是因为政府要抢人民的钱,这些都要改进。王小玉也强调,廉委会存在的目的是要让这些弊案显示出一些问题,将来别再发生。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