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会飞 世界依你所建 2016臺北儿童艺术节让想像改变世界

   
2016-07-09

2016臺北儿童艺术节今年以「想像会飞,世界依你所建」为主题,匯集来自台湾、西班牙、澳洲、义大利、荷兰、比利时、爱尔兰等共7个国家28个艺术团队,自即日至今年8月7日止,在台北市20多个场地推出174场演出及3档展览,带领观众驰骋在艺术的想像原野。

 

国内新作文学感性 综观古今

 

臺北儿童艺术节与台南人剧团共同制作《木头会说话》,艺术家运用木作和声音装置打造细腻的感官剧场,每件木头装置都藏有1个小孩心事。在演出场地台大艺文中心雅颂坊中,观众可以游走于装置和演员间,探索每件装置的小孩故事,进入纯真而又复杂的童稚世界。

 

臺湾戏曲学院《巨人的脚印》取材自《诗经.大雅.生民》中母亲姜嫄及弃儿后稷的传说,黄宇琳、戴立吾等年轻戏曲演员将诠释这个东方的创世纪寓言,并以动人的亲子情感拉近观众与戏曲的距离。鞋子儿童实验剧团的《东谷沙飞传奇》改编自原住民作家乜寇.索克鲁曼的传奇小说。本剧结合偶戏、歌舞和游戏,将在水源剧场里挑战4面舞台形式,让演出者面对360度的观众演出。

 

澳洲小海龟偶戏团的《小小市民大冒险》将邀请观众在剥皮寮歷史街区的演艺厅一起创作故事。观众可在模型城市中选择自己的角色,发展角色一天的生活故事。小朋友在活动中被赋与自主思考和做决定的权力,由操偶师和故事编辑师汇整故事,在模型城市上演人生百态。西班牙艺术家费洛卢尔在《没有水的海底世界》互动展览里,以回收废五金手工打造科幻的海洋水族,民众可启动互动感应装置,赋与机械生物有机的新生命。

 

想像会飞 世界依你所建 2016臺北儿童艺术节让想像改变世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想像会飞 世界依你所建 2016臺北儿童艺术节让想像改变世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透过艺术,感伤的故事也能提供温暖的感受,想像起飞时,世界也有改变的机会。臺北儿童艺术节详细活动及购票讯息可至臺北儿童艺术节官网(www.taipeicaf.org)查询,或电洽(02)2528-9580分机 191至199。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