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再传H7N9 旅游建议升为警示

   
2015-06-12

上海再传H7N9 旅游建议升为警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中国上海市卫生单位于10日公布新增1例H7N9流感确诊病例,是继4月以来首度出现确诊病例,疾管署即日起将旅游疫情建议提升到「警示(Alert)」,唿吁民众若前往该地要注意卫生,避免接触禽鸟。

 

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10日公布,上海出现1例感染H7N9流感病毒确诊病例,患者是61岁蔡姓男子,户籍在上海市,现正在积极救治中,这是上海2个多月来首见H7N9确诊病例。

 

 

疾管署指出,全球自2013年起,已经累计661例H7N9流感病例,中国大陆疫情仍占最大宗,包括中国641例、香港13例、台湾4例、加拿大2例、马来西亚1例,WHO于5月1日更新261例死亡。

 

 

目前针对人类禽流感旅游疫情建议,中国大陆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上海市旅游疫情建议为警示(Alert),其他省市(不含港澳)列为注意(Watch)。

 

 

周志浩唿吁,民众前往中国大陆应落实洗手等个人卫生措施,并避免接触禽鸟类与出入活禽市场;食用鸡、鸭、鹅及蛋类要熟食以避免感染。返国时出现发烧或类流感,应告知航空公司人员及机场港口检疫人员;返国后如出现上述症状,应戴上口罩尽速就医,并告知医师接触史及旅游史。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