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湾连锁业在陆开店超过1.8万家

   
2013-06-21

臺湾贸易中心副总经理叶明水在北京举行的两岸服务业商机交流会上表示,臺湾连锁企业目前已基本覆盖大陆各个省份,这些知名品牌商在大陆的门店数超过1.8万家,每年创造的营业金额超350亿元人民币。
  两岸服务业商机交流会是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的活动之一,由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和臺湾贸易中心共同举办,旨在促进两岸进行产业分工与合作,优化两岸服务业产业结构。
  叶明水说,臺湾在大陆的连锁企业佈局广泛,产业涵盖衣、食、住、行、育、乐等诸多领域,其中以服装、培训教育及美容美髮等产业最具竞争力,连锁餐饮又以西式速食、茶餐厅、咖啡茶点等休闲饮品领域为主。
  “上海早已成为臺湾连锁品牌发展的桥头堡,包括王品、85度C、达芙妮等50多家臺湾连锁品牌均在上海深耕多年。”叶明水说。
  臺湾连锁餐饮企业臺湾展圆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宝邻告诉记者,公司旗下有10个品牌,在臺湾至多开20几家店铺就会饱和,但在大陆目前拥有700家店,品牌产生更高价值。
  据悉,由臺湾贸易中心带领的“臺湾服务业创新馆”亮相第二届京交会,参与企业涉及医美、文创、连锁加盟、资讯服务培训及科技应用5大产业。
  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2012年起每年在北京举行。
新闻来源:新华网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